检察要闻
·安顺市委曾永涛书记到西秀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大数据应用工作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安顺市委曾永涛书记到西秀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大数据应用工作
时间:2017-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3日上午,安顺市委曾永涛书记一行到西秀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大数据应用工作,安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英,西秀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天一,安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潘勇,西秀区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任小生陪同调研。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渝军参加调研会议。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西秀区检察院办案工作区,随后到该院大数据中心参观大数据应用演示,听取该院大数据应用工作汇报,观看该院大数据应用演示组依次对办案辅助系统、绩效考评系统和“三远一网”进行演示。最后,曾永涛书记结合大数据应用系统的演示效果作了重要讲话。

他指出,今天观看的大数据应用演示,在安顺市乃至全省都是非常不错的,看了之后,感觉到我们有了这个东西,在用了,也取得了一定的实效,很值得肯定。西秀区检察院严格按照省院和市院的要求和部署,脉络很清晰,基础也相对完善,希望继续推进,争取更大的成效。他强调,大数据应用是双刃剑,运用得好可以帮很大的忙,用得不好会捣乱,但是,不能因为种种原因排斥使用,反而应当在全市基层检察院同步进行推进,发挥好作用,为司法办案提供便利。他要求,一是要好好总结,对大数据应用使用前后的效果认真进行对比,深入总结大数据应用在促进司法办案工作中发挥的作用、起到的效果。要边用边学边改,促进应用系统的逐步完善。二是要加强人员培训。不能仅仅针对检察官、书记员进行培训,全市检察系统的干警都应该进行培训、进行操作,能精通、擅使用。要统筹安排人员到做得好的地方进行观摩学习,增长见识,为我所用。三是要夯实基础,稳步推进。全市检察系统的大数据应用才开始、刚起步、势头好,要稳扎稳打,稳步推进,要紧紧围绕检察职能,继续做精做细,发挥大数据作用,打造安顺精品。

 

 
 
版权所有:安顺市西秀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迎晖大道54号  邮政编码:561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