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要闻
·安顺市委曾永涛书记到西秀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大数据应用工作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陈咏竹组长一行到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2019-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7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咏竹一行到西秀区人民检察院调研落实近期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贵州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等工作。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办案工作区、党员活动室、大数据中心等,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安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宇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专职纪检监察员狄林江,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渝军及市、区两级院其他党组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上,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渝军首先汇报了西秀区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推进做了安排部署;随后,安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宇介绍了安顺市院在推动新时代贵州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上呈现的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成员对安顺市、区两级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贵州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安顺市、区两级院的实际困难和检察机关在改革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陈咏竹组长对安顺市、区两级检察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安顺市、区两级院在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最高检全国检察机关工作会及省院的会议精神方面高度重视,对上级院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到位,工作亮点突出。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如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最高检、省检的工作部署,对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要有更强的政治意识、更强的责任感和更强的执行力;二是勇于改革创新,打造打牢工作亮点走出更有特色的检察新路;三是研究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要结合自身实际,进行调查、研究、分析、评估,在改革方面走出一条新路。四是更加认真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继续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序列重要讲话精神,采取更多方式方法,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同时抓好巡视整改,开展自查自纠,对照整改任务清单,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五是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强化自身建设,在加强自身监督上抓强、抓紧、抓实;六是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交流,形成合力。

最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宇表态发言,下一步安顺市检察机关将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及全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精神,在省院党组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鼓足勇气、坚定方向、迎难而上,推动新时代安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打造更多的亮点,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版权所有:安顺市西秀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迎晖大道54号  邮政编码:561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