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要闻
·安顺市委曾永涛书记到西秀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大数据应用工作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西检动态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座谈会
时间:2018-04-20  作者:未检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7日下午,安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宇未检处处长陈治、民行处处长王伟、执检处处长章琛等同志一行赴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安顺市区两级院“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座谈会”。西秀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渝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仕熙、徐向忠未检部负责人吴学冬、民行部负责人郑飞、刑检部负责人龙镜吉等同志参加会议。

张宇常务副检察长对西秀区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实行集中管辖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就如何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试点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以我市原有的未成年人刑事案件集中管辖制度为基础,通过在全市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试点工作,进一步推进形成全市未检“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格局,通过综合运用刑事、民事、行政检察职能,更充分的实现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的全方位司法保护,最大限度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二是力争通过近一年的试点,积极探索构建适合未成年人特点的工作模式,打造出一些综合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亮点,总结出一批强化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履行的工作新经验,建立起有利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效开展的工作新机制,推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发展,全力为全省甚至全国试点工作增添更多安顺元素。

会上,西秀区院党组成员、检察长张渝军结合办案实际,提出了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部分修改建议。各参会领导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发言,各自对未成年人检察部门集中管辖刑事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业务以后和民行部门受案范围区别划分,两部门协调配合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探讨和研究。

会议最后,常务副检察长张宇同志表示,针对会上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市院会在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中进行完善,以发挥检察职能为出发点,切实解决在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过程中面临的问题。

 
 
版权所有:安顺市西秀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迎晖大道54号  邮政编码:561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