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要闻
·安顺市委曾永涛书记到西秀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大数据应用工作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西检动态
黔东南州检察机关到西秀区检察院交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时间:2018-05-22  作者:未检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黔东南州院张能斌处长带领孙丽荣、肖畅等一行赴安顺市西秀区人民检察院考察未检工作。安顺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处处长陈治、西秀区院未检部负责人及干警陪同黔东南州考察人员到西秀区高级中学的未成年人警示教育基地参观,为黔东南州考察人员讲解该基地的建成、现状及发挥的作用。随后到西秀区院参观讯、询问室及心理疏导室,介绍心理疏导室的应用。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座谈。会上,西秀区检察院罗仕熙副检察长首先介绍了西秀区院未检工作的概况,介绍当前未检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及特色。随后未检部门负责人吴学冬介绍西秀区院集中管辖安顺市未成年人犯罪以来的情况,在对相关情况有所了解后,双方展开问答模式的交流,问题集中于集中管辖的具体操作流程、实现条件以及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关于听取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辩护意见、社会调查报告的制作、适格成年人到场、法律援助的办理、犯罪记录封存及回访帮教等,在一问一答的交流中,双方对未检工作进行了探讨和研究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会议的最后,罗仕熙副检察长指出,办理未检案件需综合考虑,在情、理、法间寻求平衡,要从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角度出发,办案人员要不断在案件中磨练自我,不断学习。此次交流,黔东南州未检同仁与西秀区院未检干警各有所得,各取他人所长以补己之短,共同学习,以利于更好地发挥未检职能。

 
 
版权所有:安顺市西秀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迎晖大道54号  邮政编码:561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