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要闻
·安顺市委曾永涛书记到西秀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大数据应用工作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西检动态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两长座谈会
时间:2018-05-30  作者:民行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大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力度,优化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近日,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会议邀请了联顺达、长寿药业、金意米、工投集团等13家企业单位的董事长参加,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渝军和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向忠同志及专项办有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渝军检察长主持。

会上,徐向忠副检察长宣读了《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并围绕该方案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该项专项工作的目的、采取的相关措施及要达到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随后,专项办工作人员向各参会企业代表发放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案例汇编和服务指南,与会企业家分别就各自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就检察机关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提出了法律需求,并赞赏检察机关到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及现场发放案例汇编和服务指南,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有助于企业增强规范经营、抵御法律风险和提高员工法治意识的能力。

听取各企业代表的发言后,张渝军检察长指出,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上级检察院有关要求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目的是在新时代下发挥检察机关监督职能,为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保驾护航。企业只要存在生产经营活动,就会涉及法律问题,因此,企业要学法、知法、用法,从源头上规避法律风险,同时,检察机关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也要多措并举,不能只局限于刑事方面,要积极发挥民事行政、刑事执行、控告申诉等职能,为企业提供优质“法治产品”服务。

最后,徐向忠副检察长表示,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将会加强与各企业单位的沟通联系,做到更好、更快的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着力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为西秀区经济的发展打造出一张靓丽的“名片”。

 
 
版权所有:安顺市西秀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迎晖大道54号  邮政编码:561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