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要闻
·安顺市委曾永涛书记到西秀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大数据应用工作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西检动态
安顺市区两级检察机关联合食药监局、教育局、城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8-09-29  作者:未检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9月28日,安顺市西秀区人民检察院未检部会同安顺市人民检察院民行处、未检处,共同联合西秀区食药监局、西秀区教育局、西秀区城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先后对安顺市西秀区高级中学、安顺市西秀区铁路小学等学校的学生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走访安顺市西秀区铁路小学校园周边,重点就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具备经营资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食品是否超过保质期、标签标识是否合格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抽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执法人员依法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要求经营主体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坚决查处取缔无证无照摊点及制假售假窝点,凡在校园及周边的商场、超市、食杂店、服务社、小卖部等流通环节经营食品而未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卫生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的,均依法查处。

联合检查组来到安顺市西秀区高级中学校园内,除对校园内超市进行检查外,还重点学校的食堂卫生、食品安全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完善、主体责任落实、食品添加剂使用、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进行检查;同时,对学校食堂是否取得有效《餐饮服务许可证》、校园内证照是否上墙、从业人员健康证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有效落实、操作间卫生环境是否达标、食材采购是否索证索票和建立书面台账、餐饮具的消毒及保洁是否有效落实到位、留样备查等进行全面检查,规范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检查组着重对学生餐的整个生产流程等家长和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了解,仔细查看了食品原材料大米、面粉、食用油等。在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的同时,联合检查组执法人员还宣传了《食品安全法》及配套法规规章、惩处食品安全犯罪的法律规定,进一步强化校方和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最后,检查组根据检查发现的洗碗间天花板有霉变情况向食堂承包人员反馈,并责令限期进行整改进一步消除校园食堂食品安全隐患。

此次联合检查行动,进一步强化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意识,有效保障在校师生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下一步,西秀区检察院未检部门将继续强化与相关行政执法部门的联系沟通,继续开展守护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共建日常联系工作制度,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维护学校食品安全。 

 
 
版权所有:安顺市西秀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迎晖大道54号  邮政编码:561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