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要闻
·安顺市委曾永涛书记到西秀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大数据应用工作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西检动态
西秀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梅旗村“法治乡村”示范点建设
时间:2021-05-24  作者:西秀区检察院乡村振兴专项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法治进程,助力建设法治乡村和富美宜居乡村,521日,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梅旗村帮村书记张渝军、乡村振兴专项办成员一行东屯乡梅旗村开展西秀区检察院“法治乡村”法律服务联络点授牌仪式活动。西秀区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王振民、梅旗村党支部书记陈气等村支两委、村民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仪式上,张渝军检察长向梅旗村村支两委授牌正式成立安顺市西秀区人民检察院“法治乡村”法律服务联络点,并聘请政治素质高、群众基础好的村支书陈气同志为西秀区检察院信访联络员,全面接受群众法律咨询,有效收集、办理群众反映线索

随后,张渝军检察长结合全党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主题,宣讲了我党百年经历的四个伟大历史时期和辉煌成就,诠释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介绍了西秀区检察院在梅旗村挂牌设立“法治乡村”法律服务联络点的目的和意义,为开展好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法治乡村”建设工作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宣讲过程中,乡村振兴专项办成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余册,接受法律咨询5人次。

活动结束后,张渝军检察长带领乡村振兴专项办成员共同参与梅旗村组织的“富美宜居乡村建设”环境整治活动,接着又来到梅旗村旅游项目建设基地查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该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等相关情况。

下一步,西秀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在法治乡村建设中的职能作用,着力提升梅旗村乡村治理效能和乡村法治文明程度,确保该村发展安全保障有力,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为推动梅旗村法治乡村和富美宜居乡村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版权所有:安顺市西秀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迎晖大道54号  邮政编码:561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