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要闻
·安顺市委曾永涛书记到西秀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大数据应用工作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西检动态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 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6-11  作者:第六检察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6月9日,西秀区人民检察院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群众代表走进检察院,开展“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检察开放日活动。

受邀人员先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开听证室、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陈列馆、荣誉室等。接着,现场观摩一起故意伤害案网络直播听证会,该案系一起因民间纠纷引发的故意伤害,当事人双方系熟人关系,事发后犯罪嫌疑人认罪悔罪,积极赔偿。为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减少不稳定因素,我院拟对该案作不批准逮捕,并邀请听证员、侦查机关代表、被害人参与听证,听证意见一致同意检察机关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作出的处理决定。

随后,我院召开公开听证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向忠向参会代表介绍我院公开听证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就参加此次活动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纷纷表示:检察院通过直播听证办案,保障了当事人的权利,优化了办案程序,以公开促公正、赢公信,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检察温度与检察透明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与政法教育队伍整顿,听证工作是为民便民的一项措施,为检察机关的公开听证工作点赞!

副检察长徐向忠表示:非常感谢代表们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对我院公开听证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院将积极推动检察听证常态化、规范化工作,以公开听证为契机,倒逼提升检察干警综合素质,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积极回应人民群众诉求。

 
 
版权所有:安顺市西秀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迎晖大道54号  邮政编码:561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