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要闻
·安顺市委曾永涛书记到西秀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大数据应用工作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总结>>检察工作报告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19年)
时间:2022-08-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 6  10 日在西秀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上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张渝军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区政协各位委员和列席同志提出意见。

 

检察履职战疫情况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坚决贯彻西秀区委和上级检察院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精神,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在依法战疫中守初心、担使命。2020年2月至5月,受理涉疫刑事案件3件3人,批准逮捕2件2人、起诉1件1人,办理涉口罩等防护物资监管、医疗废弃物处置、野生动物保护等领域公益诉讼案件11件。一是制定联动机制,形成打击合力。联合其他区直政法部门发布通告,就辖区查获的“三无”口罩、哄抬物价等案件与执法部门进行沟通。向公安部门发出提前介入案件的函,提前介入案件2件;二是立足检察职能,助力复工复产。紧紧围绕与疫情可能存在关联的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线索排查,依法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1份。主动上门为10余家民营企业做好政策解读和法律服务工作,邀请民营企业家参加“两长”座谈会,共商协作发展机制;三是组建党员先锋队伍,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全院上下坚持自身防疫与依法履职两手抓,46名干警下沉社区参与一线联防联控近3个月,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书写抗疫故事检察新篇章。

 

2019年工作回顾

 

2019年,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在中共西秀区委和安顺市人民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七次全会,区委五届九次、十次全会和上级政法工作会议以及上级检察长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认真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和“稳进、落实、提升”的检察工作总基调,聚焦检察监督主责主业,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明显实效更上新台阶

一、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同心同向

时刻牢记检察机关既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必须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

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我们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和部署,把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融入到各项检察工作之中,同谋划共推进。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先后就重要工作部署、专项工作和重大案件办理等情况向区委作专项报告10余次确保党委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执行,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检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确保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思想政治教育更加筑牢。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部署,准确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聚焦四项重点措施,采取党组、党组理论中心组、支部学习和研讨等方式,不断增强全院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成功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完成了机关党委和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党建工作力量明显提升,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执行良好,全院党员干部教育管理长期坚持,抓实抓细,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日常、融入办案、落实到每一位检察人员。

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有力。严格执纪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和区纪委全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四种形态”,强化“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一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检察机关各项行为禁令,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制度管理好检察队伍;二是专门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讨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4次,开展全院性警示教育3次,约谈检察干警21,推动作风建设“严紧硬实”,防止“灯下黑”;三是组织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监管责任书》《干部职工作风建设个人承诺书》,开展了“检察机关工作人员插手参与茅台酒经营情况”自查、排查整治“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效明显;四是认真组织做好巡视巡察和检务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用整改结果倒逼检察工作开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

二、紧紧围绕专项重点工作,服务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脱贫攻坚、美丽环境突显检察实效

人民呼声是第一信号,人民满意是第一标准。我们始终坚持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多个方面都下足功夫,让人民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服务经济发展更加自觉。扎实抓好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从严从快惩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犯罪,注重减少和消除犯罪行为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负面影响。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检察院的安排部署,以多办案、办好案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依法办理涉企刑事案件。共受理涉企审查逮捕案件33件55人、审查起诉案件35件71人,开展涉企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3件3人。办理的“企业家王某涉嫌非法拘禁罪羁押必要性审查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羁押必要性审查精品案件”;二是强化民事涉企案件检察保护力度。办理了全省首例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民事再审监督和提请抗诉案件,有力维护企业家的合法权益。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加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人心向背、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大局稳定。我们认真贯彻落实西秀区委、区委政法委和上级检察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安排部署,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强化对黑恶势力犯罪的有力打击震慑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深挖彻查,始终如一地坚持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的原则,共受理公安机关提请审查逮捕黑恶势力犯罪案件4件5人,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涉黑案件2件25人,提起公诉涉黑案件2件25人,出庭支持公诉黑恶势力案件3件27人,提起公诉指定管辖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3件3人。与公安、法院、司法局等机关开展涉黑涉恶案件协商,保证黑恶案件诉讼过程顺利进行。办理的牟征和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和黄金龙、毛国志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被贵州省人民检察院评为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典型案例,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和其他4名干警被通报表扬,其中黄金龙、毛国志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还被最高检编入典型案例。

助力脱贫攻坚更加有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最艰巨的任务是脱贫攻坚。我们严格按照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和西秀区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立足检察职能,大力开展发挥检察职能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项工作,为全面同步小康提供法治服务保障。一是充分发挥检察办案作用,受理涉贫涉恶刑事犯罪案件27件29人。检察长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带头办理涉贫涉恶刑事犯罪案件;二是聚焦脱贫攻坚大局,投入扶贫资金10余万元,协调资金50余万元,帮助贫困村建成大型食用菌、辣椒育苗基地等扶贫项目。检察长、副检察长继续担任贫困村帮村书记,两名党员干警继续全脱产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60名干警作为连心干部包保辖区5个行政村60名贫困户,全力扎实开展扶贫帮困工作,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邀请了西秀区林业局病虫害防治技术专家前往帮扶村开展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防治面积100余亩。率先在全省聘请律师事务所作为服务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法律咨询服务律师事务所,为西秀区扶贫企业及企业家、贫困人员等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

呵护美丽西秀更加有效。我们始终牢记党和人民嘱托,把公益诉讼检察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方面,依法履行“公共利益代表”的神圣职责。一是突出工作重点。以“水、林、土”为重点,聘请了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一一二地质大队作为我院公益诉讼案件专业技术咨询单位,到辖区5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排查。以加强食药安全监管为重点,联合安顺市人民检察院、安顺市供水公司组成检查组,开展了“饮用水安全保障”专项检查;二是加强案件办理,突出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71件,立案170件,其中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  114件,占立案总数的67%;三是突出诉前作用。坚持以诉前解决为重点,做到把工作重心放在诉前、把问题解决在诉前。与行政机关建立面积达500余亩的补植复绿基地两个,现已督促补植复绿面积300余亩、补种树苗3万余株;四是依法提起诉讼。办理了全省首例对国有财产和生态环境实施双重保护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督促建设单位足额补缴水土保持补偿费及滞纳金216万余元,督促行政机关收回国有土地出让金186万余元。率先提起全市检察机关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现已办结7件,人民法院均全部支持我院的诉讼请求并当庭宣判;五是推进智慧公益诉讼,扩大宣传面积。研发并成功上线运行了“西秀检察公益诉讼线索举报”平台,筛选出成案公益诉讼线索16条,经过调查核实后全部立案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已全部回复并整改。

三、始终把防风险保稳定贯穿检察办案全过程,全力维护社会环境安定有序

我们高度重视人权司法保障,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有罪的依法追究,无罪的绝不冤枉。对于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犯罪,检察机关始终坚持依法从严惩治。

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坚持把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为检验公共安全的硬指标,进一步加大对高发多发、严重影响社会安定和群众安全感的各类犯罪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黑恶势力、严重暴力、毒品、“两抢一盗”和危害公共安全等犯罪活动,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理审查逮捕案件963件1493人,审查后批准逮捕691件1000人,不批准逮捕272件493人,未出现捕后撤案、法定不起诉、被判无罪案件。受理审查起诉案件969件1364人,审结960件1353人,提起公诉797件1114人,不起诉155件225人。受理区纪委区监委移送职务犯罪案件3件3人,起诉5件13人(含2018年未结),不起诉2人(含2018年未结)。

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始终把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特殊保护”原则贯穿于办案之中,依法“少捕”“慎诉”。继续施行未成年人案件集中管辖的“西秀模式”,受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及侵犯未成年人人身权利案件328件483人,其中审查逮捕案件182件291人,不批准逮捕58件78人,审查起诉案件147件195人,不起诉36件46人。开展立案监督6件6人、侦查活动监督51件,追捕13件25人,追诉5件5人,回访帮教涉罪未成年人17件24人。严格实行《西秀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违法和轻罪记录封存工作暂行办法》,共封存未成年人犯罪记录135件。持续推动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积极开展法治副校长工作,选派含院领导在内的44名员额制检察官和检察辅助人员担任西秀区49所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开展入校法治宣讲37次,受众师生及家长1万余人,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家长、教职工的监护能力。

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积极探索化解社会矛盾的有效途径,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法制化,深化涉检信访矛盾化解。受理控告线索17件、群众来信来访23件、刑事申诉案件3件,全部及时按规定分流备案处理。办理完成国家司法救助案件12件12人,发放救助金13.1万元。大力开展矛盾化解和息访息诉工作,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严格落实接访制度,运用专业优势引导当事人在法治轨道上表达诉求。通过检调对接、刑事和解等办理刑事和解案件154件217人,实现了涉检信访案件“0”进京、赴省、到市、来区的目标。  

四、强化诉讼活动法律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冤错案件,一个都嫌多”。我们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融入到具体检察工作中、体现在司法办案各方面,形成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检察监督格局,努力让公平正义不仅实现,而且以人民群众更易感知的方式摸得着、看得见。

强化刑事立案和侦查活动监督。切实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非法证据排除等法律原则,强化冤错案件源头预防。办理立案监督案件58件,其中应当立案而不立案的监督案件30件,要求公安机关说明不立案理由28件,公安机关已立案16件;不应当立案而立案的监督案件28件,要求公安机关说明立案理由27件,公安机关现已撤销立案22件。加强对“另案处理”“在逃人员”等情况的审查、跟踪和监督,纠正漏捕35人。提前介入案件引导侦查54件,提出纠正侦查活动违法情形77件,发书面纠正违法通知书77份。开展非法证据调查24件发现并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案件线索29件

强化刑事审判和刑罚执行监督。把监督纠正个案与监督纠正普遍性问题结合起来,坚决纠正定罪不当、量刑严重失衡、审判程序违法等问题。对法院判决依法提出抗诉11件提出量刑建议1048人,法院采纳量刑建议951人,采纳率为90.7%。追诉遗漏同案犯23人检察长到西秀区人民法院列席审判委员会6次,对审委会讨论的案件发表意见,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审查各监狱呈报减刑案件1711人、假释81人,发现不当情形并发出检察建议240件,出席减刑、假释案件开庭审理3次。审查羁押必要性案件56件,提出变更强制措施54人。对辖区内800余人的社区矫正工作开展监督,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15件,提出检察建议12件。办理监狱提请暂予监外执行案件3件,开展强制医疗执行场所检查12人(次),向监狱发出维护被监管人员权益和对监管场所安全隐患纠正违法通知书19份,提出检察建议39件,向法院发出财产刑执行监督纠正违法通知书24份,派员参与监狱巡回检察工作。

强化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深入推进民行检察,加强民行诉讼监督案件办理,共受理审查各类民行诉讼监督案件90件,提出检察建议89件。一是加强生效裁判监督,积极运用提抗、再审检察建议等手段,纠正法院错误民事行政裁判。受理生效裁判监督案件5件,发出再审检察建议3件,提请抗诉2件,均获得市院支抗;二是积极开展民事行政审判程序监督。受理各类民事行政审判程序监督案件30件,提出检察建议30件,检察建议被法院采纳率100%。办理了我院首例民事虚假诉讼监督案件,已向法院发出再审检察建议;三是积极开展执行活动监督。受理各类执行活动监督案件6件,提出检察建议6件,人民法院均已采纳意见。在行政非诉执行专项活动中,我院办理了46件案件,办案量占全市检察机关办案量的88.46%。

强化自身办案规范化监督。加强办案流程监控,发出书面预警通知、口头通知432份,对1666件案件开展流程监控,发现和纠正不规范情形146件。针对纠正漏捕、纠正漏诉开展专门检查,督促整改纠漏不规范情形42件(次)。加强案件质量管理,组织案件质量评查活动3次,评查案件324件,有效促进各类案件办理工作规范开展,防止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和冤假错案发生。

五、继续深化检务公开,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检察声音、提升群众满意度 

“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我们始终推进检务公开,努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

一是积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学生及其家长和其他社会各界人士100余人参加我院组织开展的“‘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携手关爱,共护明天”等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听取意见建议助推检察工作更好开展;二是强化代表联络服务,党组书记、检察长上门走访省人大代表5人(次),回复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征询下步开展检察工作意见建议。扎实开展个性化联络服务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现场观摩庭审;三是继续实行案件信息公开、律师查询和阅卷服务,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提供程序性信息293条,受理阅卷申请252件,安排阅卷服务252人(次),为律师刻录案件卷宗光盘252份。发布重大案件信息163条,公开法律文书718份。四是定期更新西秀检察门户网站、新浪微博和官方微信,及时公开工作动态,适时应对网络舆情,共编发微信74期183条,微博293条,通过报刊和电视媒体宣传检察工作34次。编发检察信息68篇,上级院采用39篇。切实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六、不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发挥检察大数据助推司法办案取得长效

一是推动内设机构创新改革。为进一步优化和整合办案资源,适应司法体制改革新形势,我院按照最高检、省院、市院的统一部署,以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导向,结合内设机构改革后检察权运行机制的实际情况,完成全院内设机构改革工作,由之前的11个内设部门精减至9个内设部门,形成了“捕诉一体化”“机关服务整合化”“干部人事专业化”的工作格局,为强化检察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二是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法律不是冰冷的,是有温情的,如何让违法犯罪者在受到惩戒之后感受到法律的温度,更好地回归社会,促进社会和谐,是司法机关参与社会治理的重大命题。我院认真贯彻落实“两高三部”《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在加强被害人权利保障方面,强化“三项权利”保障,在严格履行审查职责方面,重点审查三个“有没有”,还专门协调区司法局安排值班律师为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帮助,努力做到对犯罪嫌疑人从宽处理和保障被害人合法权益之间的平衡。全年认罪认罚适用率达到56.86%,位列全市第一。

三是发挥检察大数据提高办案效率。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司法办案辅助系统、案件智能研判系统和数据分析服务系统4个大数据系统全面实行网上办案,完善案件监督管理机制,强化案件管理和办案流程监控,以规范促公正,切实提高案件质量。坚持科技革命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有机结合,推动公检法互联互通应用专项工作。按照省院统一部署,制定了《西秀区人民检察院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版试点应用工作方案》,试点各项办案任务,推动检察办案工作智能化发展。

过去的一年,我院全体干警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我们的工作也得到了各级领导机关的充分肯定。其中:对贵州省宁谷监狱计分考核不当的监督案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精品检察建议案例;《绿色卫士公益诉讼线索管理APP》作品在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信息化网上轻应用作品征集活动中被评为三等奖,院集体及两名干警被最高检通报表扬;办理的孔令新、孔德鹏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张克云等财产刑执行系列监督案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精品案件;院集体被安顺市文明委、西秀区文明办分别评选为文明先进单位;以及其他22名干警荣获省、市、区不同表彰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区委的正确领导,区人大的有力监督,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在此,我谨代表全院干警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我院工作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广大群众和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检察工作仍然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与党和群众的要求还存在差距

一是进入新时代,满足人民群众新要求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实现从“有”到“优”还有距离;二是用法治力量服务工作大局、参与平安法治西秀建设方面还有差距;三是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做得还不够实,效果还不够好;四是案多人少的矛盾相对突出,全院23名员额检察官承担的工作任务都比较重;五是队伍建设亟待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没有及时跟上,职责分工、管理机制建设等都有待进一步完善。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努力解决上述问题。

 

2020年工作打算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区委历届全会以及上级政法工作会议和检察长会议精神,通过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做强民事检察工作、做实行政检察工作、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再立新功。

我们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为全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区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是全力服务全区工作大局。始终坚持党统管一切的原则,更加自觉地在区委和上级检察院坚强领导下开展工作,进一步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产品。继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挥检察职能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等专项工作,为我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同步小康、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构建无黑无恶法治社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二是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进一步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深化“捕诉合一”办案模式,依法履行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加大对高发多发、严重影响社会安定和群众安全感的各类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和危害公共安全等犯罪活动,对认罪认罚的依法从宽裁量、公正处理,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三是全力推动法治西秀建设。以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为抓手,全面开展侦查活动监督、审判活动监督、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和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切实有效保证诉讼参与人合法权益。依法开展违法侵权调查核实,依法查办司法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依法抗诉司法不公的错误判决裁定,有效纠正实体错误和程序违法,维护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是全力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严格落实上级检察院关于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始终牢记检察官是公共利益的代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综合运用诉前检察建议、提起公益诉讼等程序推动依法行政,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职责,更好地维护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等公共安全。

五是全力加强高素质队伍建设。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加大正风肃纪工作力度,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把执纪监督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着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升执法办案能力,构建专业办案团队,在新时代树立检察新形象,展现检察新作为。

各位代表,新时代开启检察新征程。新的一年,我们将在中共西秀区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积极争取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动西秀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版权所有:安顺市西秀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迎晖大道54号  邮政编码:561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