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要闻
·安顺市委曾永涛书记到西秀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大数据应用工作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西检动态
西秀区检察院深入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题调研
时间:2018-05-23  作者:民行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作用,增强开展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的针对性,近日,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渝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向忠及专项办有关人员一行到安顺西秀产业园区相关企业开展专题调研走访活动,精准掌握西秀区企业营商环境状况,了解企业法治需求,为服务和保障企业发展理清思路,推动专项工作深入开展。

调研中,张渝军检察长一行先后到贵州省中为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和安顺市联顺达科技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察看了企业的运营情况,听取企业主要负责人介绍产品的功能、质量、销售渠道等,并现场体验了企业自主生产的3D科技产品。

随后,张渝军检察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华旭光电、中为智联等9家企业参会。会上,徐向忠副检察长介绍了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深入开展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并表示参会企业可以根据自身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向检察机关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企业代表结合工作职能,分别从企业签订合同中存在的法律风险、员工管理制度、营商环境状况等多方面介绍了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认真听取了各参会企业代表的发言后,张渝军检察长紧扣企业的性质从充分发挥刑事检察职能和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两方面介绍了检察机关全方位保护企业家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的重要举措,并结合企业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运用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一个劳动合同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合同签订及履行过程中的风险把控、违约责任等法律知识,一方面达到了“送法进企业”的法制宣传目的,另一方面也有助于企业堵漏建制,激励和鼓舞了企业家创新创业的干劲。

最后,徐向忠副检察长表示,此次调研活动对加强检察机关与各企业的联系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是一项“常态化”的专项工作,下一步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将组织召开“两长”座谈会,邀请各企业交流座谈,并现场发放和讲解涉企案例书籍,共同搭建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平台,帮助企业家提高规范经营、抵御风险的能力,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创新权益,营造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为西秀区社会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版权所有:安顺市西秀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迎晖大道54号  邮政编码:561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