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要闻
·安顺市委曾永涛书记到西秀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大数据应用工作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西检动态
西秀区检察院、区工商联共建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工作协作机制
时间:2018-08-09  作者:民行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作用,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助推西秀区社会经济的快速、平稳发展,8月7日,西秀区人民检察院、西秀区工商联共同召开“共建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工作协作机制”会议。

会上,张渝军检察长向西秀区工商联领导和参会企业家代表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活动的有关情况,并表示该专项活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的工作,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将按照制定的工作实施方案逐一开展落实,尤其是涉及侵犯企业家人身权和财产权的案件,检察机关将会发挥刑事、民事等检察监督职能,打好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组合拳”,为企业、企业家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

听完张渝军检察长介绍后,西秀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陈黔秀发表讲话,她强调,共建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工作协作机制,为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畅通了交流平台,有助于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同时也让企业家们提高了经营的法治理念,西秀区工商联将全力配合检察机关,落实好本次会议达成的共识。

会议最后,西秀区检察院与区工商联共同签署了共建“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协作机制,为推进专项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利保障。

 
 
版权所有:安顺市西秀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迎晖大道54号  邮政编码:561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